NPO綠色生命參與者回響

其實我們可以為世界做些事

李露梅

其實我們可以為世界做些事

內蒙古,陰影下的堅守和希望。

NPO綠色生命,夢想的召喚,11年的執念。

我怕黃沙擋住你的雙眼,讓你找不到藍天的方向。

我怕風沙會侵蝕你的記憶,讓你忘了腳下的土地。

我怕這片土地的生靈,某一天會突然消失在漫天黃沙中。

我怕從此以後,再也見不到那個叫草原的地方。

碧海藍天,鳥語花香,本是大地原本的樣子。策馬奔騰,一望無垠,本是草原原始的風情。

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多倫縣,參與NPO綠色生命植樹活動的三天行程中,我們這群一直生活在祖國安全地帶,沒有見過沙塵暴的孩子,第一次感覺,荒漠化離我們如此之近。左手一伸,是寬廣的草原,悠閒的牛羊,右手邊,就是黃沙在風中肆虐。草原與沙漠如此近,幾乎融為一體。也許,50年前這裡都是草原和牛羊,而20年前這裡全都變成了沙漠,但因為有NPO綠色生命這樣的公益組織,有國家京津風沙源治理、退耕還林、禁牧舍飼和生態移民四大工程實施,這裡的沙漠,又慢慢還原為草原。

其實我們的祖國和政府一直很努力,為了那一片綠,那一片藍。

新疆,西北邊陲的明珠,面積占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,有著南疆的美麗傳說。

內蒙古,北部邊疆,橫跨東北、華北、西北三大區,馬背上的熱血和豪邁。

西藏,西南邊陲,神的旨意,高原雪域風光與嫵媚的南國風采的完美結合,布達拉宮的召喚。

甘肅,地處黃河上游,它東接陝西,南控巴蜀青海,西倚新疆,北扼內蒙、寧夏,是古絲綢之路的鎖匙之地和黃金路段,敦煌是它的最傳奇。

青海,因境內有全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─青海湖而得名,素有“天河鎖鑰”、“中華水塔”美稱。

這五個古老而美麗的地方,像戰士,在邊陲默默守候了幾百年,如今卻是中國荒漠化最嚴重的五個省區。

荒漠化是一個夢魘,從四面八方侵蝕過來。治理荒漠化,刻不容緩。

NPO綠色生命組織:http://www.npo-greenlife.org/